Water issues in Mexico Brent Stirton/Getty Images

水管理就是健康管理

伦敦—随着气候变化的加快,其影响令其他地缘政治和发展危机变得更加严重,环境保护在捍卫和改善人类福祉方面的作用也变得异常突出。这一认识成为“地球健康”概念的核心,这一概念关注人类文明的健康和作为人类文明的基础的自然系统的状况。

这一概念的逻辑很简单:如果我们想要让日益增加的人口变得更加健康,而不顾我们的自然资源的健康和安全,那么我们将举步维艰,甚至已经取得的进步也有可能遭到逆转。复杂之处在于如何应用这一概念,特别是在解决水利、卫生和生态系统完整性这一连锁问题上。

1854年,约翰·斯诺(John Snow)发现霍乱通过伦敦市中心被污染的供水系统传播,此后,人类便已认识到受到污染的水对我们的健康非常不利。淡水生态系统的破坏常常会带来疾病,一如保护或强化这类生态系统能够改善健康状况。

https://prosyn.org/a5QPdG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