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ezuelan security forces RAUL ARBOLEDA/AFP/Getty Images

如何避免委内瑞拉战争

纽约—一个月前,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迪奥(Juan Guaidó)宣布接管目前由马杜罗担任的委内瑞拉总统权力,如今,委内瑞拉政治危机仍然远远没有结束。紧张局面升级,全方位内战可能性越来越高——而在几周前,这一情形还不太可能。上周末,委内瑞拉边境的暴力冲突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几百人受伤,政府军队朝试图将援助车队迎进委内瑞拉的反对派开火。

马杜罗政权是一个极权、军国化、时刻准备着杀戮平民来维持权力的政权。委内瑞拉社会被严重撕裂,一边是马杜罗的前任查韦斯所激发的革命者,另一边是庞大愤愤不平的反对派。双方彼此蔑视。因此,问题复杂又实际:如何帮助委内瑞拉远离内战,走向和平民主的未来?

对于这个艰巨的挑战,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算盘完全是错误的。美国选择承认瓜迪奥为委内瑞拉总统——一些拉丁美洲国家亦然——并禁止与马杜罗政府进行石油贸易,押注于这样的压力已足以颠覆政权。一位美国前高级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他们认为这无非是一次24小时行动。”

https://prosyn.org/3TwnXm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