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aji11_FADEL SENNAAFPGetty Images_moroccanwomanwindowsad Fadel Senna/AFP/Getty Images

童婚正在扼杀发展

费兹—在上个月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上,童婚并没有被列入重要议程。但结束这一野蛮行为——它偷走了女童的童年、身体自主权和建设自己的未来的机会——对于实现多项SDG来说至关重要,包括确保性别平等、改善健康和实现全民品质教育和经济机会等。

童婚脱胎于古代父权传统,通过无知、贫困和社会经济不平等维持下来,至今仍广泛存在于非洲、亚洲和中东。在尼日尔,76%的女童在十八岁生日前结婚,是全世界这一比例最高的。其次则是中非共和国(68%)和乍得(67%)。在中东,32%的也门女童已婚,其次是伊拉克(24%)和埃及(17%)。

总而言之,每年都有1200万余低龄女童结婚。这1200万女童非出于自主决定而缩短了自己的童年——极有可能教育也随之缩短了——取而代之的是承受多重身体压力,甚至有生命危险的妊娠、养家和持家义务。

https://prosyn.org/KNvwyI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