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33_Mohammed Abed_Getty Images Mohammed Abed/Getty Images

教育不能等待

伦敦——“想想你所见过的最贫困虚弱的面孔,扪心自问你所思考的这项举措是否对他们有益。”1948年圣雄甘地的这段话应当视为对我们自身诚意的检验和对自满的挑战,因内战和自然灾害而背井离乡的3,000万儿童的命运有赖于此。

1945年来因危机而流离失所的男孩和女孩数量达到历史之最。他们很可能在入学年龄无法走进教室,导致才华得不到开发、潜力也得不到挖掘。现在因冲突和危机而中断教育的年轻人已达7,500万。但如此急迫的问题——以及强制规定所有流离失所的儿童必须接受教育的国际法——仍然未能敦促各方行动起来。

流离失所儿童很可能会成为工厂里最年轻的劳动者、祭坛上最年轻的新娘和战壕里最年轻的战士。缺乏机遇的儿童很容易感染极端和激进主义。每年有近50万女童被贩卖后就此消失。

https://prosyn.org/dPyzjR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