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的人民力量

过去的一个月中,在1993年的冲突中从阿布哈兹被迫迁移来格鲁吉亚的妇女们目睹了历史的倒退;她们15年前所经历的一切,都正在重演。这些妇女现在正在照顾从在俄罗斯入侵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后从那些地区新迁移来此的大量民众,而且,自入侵发生后,俄罗斯也占领了格鲁吉亚疆域内的一些地区。光是第比利斯一地,就有500多个营地安置国内的迁置难民,其中很多是缺少食品和医药供应的妇女和儿童。

格鲁吉亚人如今很难感受到他们的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的支持,他曾傻乎乎地试图重新掌握对南奥塞梯的控制,这一行动激怒了俄罗斯把维和部队开进了该地区,并全力发动其军事力量把格鲁吉亚军队赶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然后又占领了格鲁吉亚的一大部分地区。俄罗斯军队轰炸了格鲁吉亚无数的战略和民用目标,摧毁了基础设施,造成了食品、汽油和药品越来越严重的短缺。

人们陷入了绝望;他们对俄罗斯的入侵和他们的政府挑起的这场力量不对称的冲突感到愤怒。数世纪来,不同国籍和民族的人们在此地区共同生活,共享传统习俗和面包美酒,也彼此尊重各自的文化和语言。但是,回顾俄国、英国和奥斯曼帝国在此地的战争历史,当地的人民其实是一直被政客和军人所剥削利用的。

https://prosyn.org/ro1zFu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