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Map_Matt Britt_Flickr Matt Britt/Flickr

巴西的虚拟自由法

里约热内卢—看起来好像是恐怖电影的情节——矩阵的一个几乎无人注意到的小故障导致了全球大混乱。这一回是一个简单但致命的程序错误,瞬间将数百万消费者的敏感信息暴露在黑客眼前。新闻大谈我们可能难以意识到的上网危险,警告说大量数字海盗正在觊觎新犯罪机会的巨大利益。全世界的公司无不在竭尽全力保证在线安全。

但是,所谓的“心脏出血”(Heartbleed)漏洞太真实了。它直指一个严峻的真相:在如此之短的时间里,我们便已经完全依赖上了我们才刚刚开始理解,遑论厘清和监管的前沿——互联网。重要的争论——比如自由与安全之争、隐私与盗版之争和网络空间对民主的冲突之争等——远远没有得到解决。

但对“心脏失血”和类似威胁的担忧,以及美国前情报承包商斯诺登所揭露的侵略性监控策略所引发的愤怒已经让许多国家摆好了防御架势。在许多地方,保护互联网自由的措施遭到了威胁。

https://prosyn.org/R4fcQ7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