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ients wait for testing and medical treatment for tuberculosis 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不容忽视的传染病

巴黎—一位住在华盛顿城外绿树成荫的社区的小学生被诊断为结核病。一位东加拿大罹患结核脑膜炎的婴儿用直升机送往医院。一位法国斯马尔沃(Smarves)的幼儿园学生在一位同班同学死于结核病一年后也发现了结核病症状。

这只是传染性结核病的三个例子。这种疾病今年将折磨一百万儿童。其中一些幸运儿没有伴生艾滋病等并发因素,并能够获得标准的抗生素治疗,他们99%能够存活下来。但在死于结核病的儿童中,有90% 无法获得治疗,光是今年,就将有二十五万儿童因结核病死亡。这是一个无差别的故事:全球医疗部门任由结核病孩子听天由命。

如果说你觉得这有些耸人听闻的话,看看2016年伦敦帝国学院、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开场白:“直到最近,儿童结核病被总体结核病和母婴健康届相对忽视,”作者们写道,“对受TB影响的儿童,基于人权的方针可以有很强效力;但是,对这些策略的认识和应用并不普遍。”换句话说,身患结核病的儿童没有被本应服务他们的社区所救,但就连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人也寥寥无几。

https://prosyn.org/qkkDV0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