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88_John MooreGetty Images_ukraine war John Moore/Getty Images

乌克兰和平的不完美形态

耶路撒冷——世界认得出一场非正义的战争。这也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无端入侵乌克兰引发如此大规模谴责的原因。但谈判达成和平方案——也是结束绝大多数战争的关键要素——不仅需要关注正义,还要关注相互矛盾的国家间利益和野心的稳定和平衡。那么,问题就在于:乌克兰将实现什么样的稳定和平?

理论上讲,除非乌克兰真正伸张正义,否则其他解决办法都不够。这意味着要确保俄罗斯无条件失败,恢复乌克兰全部的领土完整,甚至可能需要俄罗斯做出赔偿,以协助乌克兰进行重建。

在许多观察人士看来,出现这样的结果完全有可能。有些人,比如俄罗斯反对派政客弗拉基米尔·米洛夫,认为普京掌权的日子屈指可数。还有人认为,俄罗斯将在战场上遭遇决定性的失败。例如,英国历史学家安东尼·比弗预计,俄罗斯很快就会出现军事崩溃并实施屈辱的撤军行动。尤瓦尔·诺亚·哈拉里则向我们保证,从发动战争的第1天起,普京就注定了失败的命运。

https://prosyn.org/eRRpJi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