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son1_ISSOUF SANOGO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girlsolarpanel Issouf Sanogo/AFP via Getty Images

即付即用促非洲发展

洛美(非洲多哥首都)—非洲数字即付即用服务(PAYGo; Pay-as-you-go)的兴起值得庆祝。面向城市和农村的低收入人群,提供生存(食物,饮用水,住所)和生活(教育,医疗,创收资产)所需的商品和服务。PAYGo商业模式极大地提高了非洲人群的生活质量。倘若有足够的支持,PAYGo模式定能为商品和服务供应带来一场变革性的改变,促进包容性发展。

借助机器对机器通信和传感技术,数字PAYGo商业模式赋予了企业以远程追踪用户使用情况,冻结/解冻用户资产以及访问相关数据的能力。与灵活的定价机制相结合,企业能够依靠有限的资金和多样化的收入流为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迅速提高生活质量。

例如,通过降低农业机械,工厂和灌溉系统的前期成本,PAYGo模式可助力农民提高生产效率,进而增加收入。为此,尼日利亚新星公司Hello Tractor与全球拖拉机制造商约翰迪尔(John Deere)展开合作,共同创建了一个项目,允许尼日利亚,肯尼亚和莫桑比克的小农户按需使用该公司的设备。

https://prosyn.org/oNBJ6E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