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ubomariara1_Per-Anders Pettersson  Contributor Getty Images_research africa Per-Anders Pettersson / Contributor Getty Images

发展研究的本地化

华盛顿/内罗毕—“本地化”已成为国际发展界的流行语,部分原因是美国推动将更多援助资金转移给本地行动方。 但是,大多数发展研究尚未充分表现出对本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认识有所提高,这些研究仍然经常将来自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研究人员排除在外。

就目前情况而言,全球南方的经济和发展研究几乎完全由不生活在那里的学者领导。 2021 年的一项研究发现, 1990 年至 2019 年间发表在顶级发展期刊上的文章中,只有 16% 由发展中国家研究人员撰写,而在主要发展会议上,只有 9% 的演讲者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大学。

此外,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本地研究人员往往被排除在对卫生、教育和其他部门发展计划的严格影响评估之外。 尽管过去十年中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研究专家数量有所增加,跨地理区域的学者之间的合作也有所增加,但发展中国家学者在学术论坛中的代表性仍然不足。

https://prosyn.org/0pDhFG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