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nch police officer after Paris attacks. Tolga Akmen/London News Pictures via ZUMA Wire

我们身处战争之中

巴黎——自从1月恐怖份子袭击讽刺杂志《查理周刊》和一家犹太超市后,巴黎人知道野蛮隐藏在阴暗的角落并会再次发动袭击。但知道和预感是一回事,而面对严峻的现实则是另外一个问题。上周五夜晚,终于发生了复仇的现实。我们正身处战争之中。不承认这一点是错误——甚至是危险的。打赢这场战争需要明确、坚定和团结。

我们现在最需要清晰的分析。除了强烈的仇恨和残忍的手段,我们对敌人几乎一无所知。要想理解他的策略,我们必须先认清敌人的本质:他们是极其狡猾——并且以自己的方式极其理性的——对手。很久以来,我们都轻视并低估了敌人的实力。现在改变策略是当务之急。

过去几周,伊斯兰国的恐怖战略为安卡拉、贝鲁特、巴黎街头和西奈半岛上空带来了死亡的气息。遇难者的身份打消了人们的一切怀疑。“库尔德人、俄罗斯人、黎巴嫩什叶派、法国人:你们攻击我们,所以我们要杀死你。”

https://prosyn.org/UyRqP8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