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essandro1_ARIEL TIMY TORRES/AFP via Getty Images_domestic work1 ARIEL TIMY TORRES/AFP via Getty Images

疫情后复苏必须包括护理经济

布宜诺斯艾利斯/华盛顿—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减缓了全球经济,但“护理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努力。长期以来,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都忽视了这一部分。经济模型考虑了市场上销售的商品和服务,以及生产它们,赚取收入并纳税的工人。但是,官方数据中几乎看不到使这些工人在儿童时代获得食物和照顾,并在生病的时候获得支持的劳动。

原因很简单:护理经济中的大部分工作都没有得到经济报酬。无偿工作不包括在国民账户体系或国内生产总值中。制定这些指标的经济学家主要关注市场交易的价值。这一忽略无薪贡献的观点早已成为传统经济分析的范式。疫情使它的缺点再也无法忽视。

自 1990 年代以来,纠正社会对护理工作的低估工作一直在进行。在全球 90 多个国家收集的时间使用数据帮助我们更多地了解无偿劳动,而无偿劳动主要由女性完成。这些宝贵信息可用于评估各种财政、劳动和社会政策,但时间使用数据在规划和分析中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在标准政策工具中,大部分护理部门仍然不受关注。

https://prosyn.org/JCnTRV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