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d16_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_covidvaccines 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下一次病毒来袭

布里斯班—随着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开始感觉自己已度过2019年新冠危机,两项引人瞩目的事实正在逐步浮出水面。首先,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许多发展中国家面对我们在印度所目睹的那种迅速升级的疫情依然是多么脆弱。未能战略性地公平分配最有效疫苗的后果正逐渐暴露出来。

其次,随着更多危险传染性变异毒株的持续出现,我们无法奢侈地拖延建立全新国际流行病预防和应对体系。我们必须立即启动这个项目。幸运的是,由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和利比里亚前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任主席的疫情预防和应对独立小组(IPPR)刚刚公布了一份实现上述目标的蓝图

现在的问题是,政府是否不仅准备聆听,而且准备采取行动。答案将决定我们能否防止未来流行病再次演变为全球灾难性疫情。我从自己国家政府在应对2009年猪流感疫情(H1N1)的经验中了解到,关键是要在应对危机时采取及时、意义深远和协调一致的行动。多亏疫情预防和应对独立小组长达8个月的辛勤工作,决策者们现在掌握了一套全面改革我们疫情风险管理方式的建议内容。

https://prosyn.org/BivEqZ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