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oni2_ David L. Ryan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_moderna vaccine David L. Ryan/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

适用于气候危机的疫情创新教训

伦敦—尽管2019年新冠危机带来了诸多痛苦和社会经济负担,但也表明了国家与企业间有针对性的合作如何才能加速创新。类似的创造性合作同样可以应对气候危机。

无论哪种情况,加速创新并尝试本地解决方案的条件均为必要但并不充分。关键技术——无论是疫苗亦或可再生能源——都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及。

疫情爆发不到一年后,首批2019年新冠疫苗在美国和欧盟均得到了紧急使用授权。成熟的创新体系和充足的制造能力是其中的重要因素。没有私人和公共机构间的长期合作,以及政府对研究项目的推动和出资,快速开发2019年新冠疫苗根本就不可能。

https://prosyn.org/qdtr3B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