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soso1_STRAFP via Getty Images_beds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全球卫生改革还是革命?

开普敦/里约热内卢/布鲁塞尔—由卫生部长们组成的世界卫生组织理事会响应了数十位世界领导人要求制定新的国际疫情预防和响应条约的呼吁,并将在11月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这一条约。这是积极的一步。但是,全球新冠响应,以及针对未来疫情做好充分的准备,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新冠危机表明,目前的全球卫生基础设施根本无法完成管理——更不用说预防——疫情的任务。但是,新冠疫情还表明,我们绝不能只关注传染病的爆发。我们还必须应对危机所突显的不平等之疫。

每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有1600多万人死于 可预防的原因。绝大多数人相对贫穷,受教育机会有限,被边缘化,或生活在低收入国家。换句话说,正如世卫组织卫生社会决定因素委员会(Commission on Social Determinants of Health)十几年前指出的,“社会不公平正在大规模杀人。”

https://prosyn.org/64dXpI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