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zucato37_SONNY TUMBELAKAAFP via Getty Images_g20indonesia Sonny Tumbelaka/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何设计疫情防范和响应基金

华盛顿特区——因为非洲大陆超过2/3的人口仍未接种2019年新冠疫苗,全球疫情防范和响应(PPR)机制显然资金严重不足,而且缺乏适应性较强的有效分配机制。虽然世卫组织的2019年新冠工具部署加速机制(ACT-A)有助于解决在检测、治疗和疫苗注射等方面的严重不平等,但却缺乏全面协助低收入国家所需的财政支持。

科学及经济研究表明,尤其是在城市化进程加快及气候变化加剧的背景下,未来的空气传播疫情可能致死数百万人并造成经济混乱。另一种新型病原体的出现不可避免,一旦它的出现成为现实,就很可能威胁到人类生存。与抗击全球变暖的斗争一样,不作为所付出的代价要远大于采取行动。

去年10月,为确保世界各国为下一轮全球卫生挑战做好准备,20国集团主席国意大利发布了全球疫情预防和响应机制路线图。未来几天,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收到G20金融与卫生联合工作组所提交的进展报告,这是一个为监测绩效而专门设立的机构。

https://prosyn.org/ObjnMp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