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hart46_Noam GalaiGetty Images_storeclosing Noam Galai/Getty Images

隐藏在光天化日之下的私人债务风险

发自华盛顿特区——当俄罗斯坦克开进乌克兰时,世界许多地方可能已在酝酿着因新冠疫情扰乱经济所引发——但却位于人们视线之外的——私人债务危机。而如今这场战争正在把更多的国家推向类似的危机。

疫情的复苏一直都是不均衡的。通过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进行分析,我们发现2021年时有近37%的发达经济体人均收入创出新高,中等收入国家的这一比例大概为27%,低收入国家则只有不到21%。而这些差距可能还会进一步加深。

许多国家在新冠疫情爆发早期推出了债务延期措施,借此在许多人面临收入骤减、难以履行其偿付义务之时给家庭和企业一个缓冲。暂缓债务往往伴随着某些赋予银行一定监管灵活性的政策,使其不至于把受影响贷款按常规操作归入更高的风险类别,从而避免因此触发的更高资本准备金要求。政策制定者希望银行能够利用现有流动性继续放贷。

https://prosyn.org/8u8OuL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