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5fa60346f86f380e873116_dr4014c.jpg

巴勒斯坦站起来

发自耶路撒冷——虽然全世界媒体的头条都聚焦在了以色列为继续封锁加沙而进行的海上拦截行动上,但实际上中东地区还有某些更具历史意义的事件正在酝酿着。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正准备拟定一份单方面的独立宣言,并一步一步地将这份文本付诸现实。

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委任前国会议员乔治·米切尔出任中东和平谈判特使之时,米切尔的使命就是不但要在两年内达成以巴和平协议,还要在犹太人和整个阿拉伯之间实现整体和平。虽然特使上任至今已经15个月,且不断到访中东,但取得的成果仅仅是令到以巴之间达成了开始“间接谈判”的协议——并寄望这能在一段时间后升级到直接谈判。

但当人们回忆起双方之间其实早就进行了长达15年的直接谈判之后,米切尔的成绩就更是微乎其微了。由此看来,将此人至今的工作称之为失败已经算是很礼貌(而且是现实)的了。

https://prosyn.org/OPFVnw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