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的巴勒斯坦内战

尽管民族主义的法塔赫和伊斯兰哈马斯之间新近草草谈判达成了停火协议,但是双方的战斗看起来正在加剧。巴勒斯坦的政治总是自我毁灭,现在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内部冲突高度,从而把巴勒斯坦人拉到了更为深刻的混乱之中,并且越发将他们推离建国的目标。

巴勒斯坦运动令人瞩目的自我毁坏能力并非始于今日。在六十年代末期,由法塔赫领导的巴解组织激怒了约旦主人,直到被武力驱逐。在七十年代,巴解组织介入黎巴嫩内战,使其在该国不受欢迎。八十年代中,以色列、叙利亚以及黎巴嫩三国的政治领导人唯一的共识就是巴解组织应当被逐出黎巴嫩。九十年代,巴解组织自毁良机,没有在西岸和加沙地带建立管治,建立稳定和面向发展的政权并且与以色列媾和。

法塔赫在2000年拒绝与以色列达成协议,相反却发动了一场一直持续至今的暴力起义,这一起义破坏了在先前十年中巴勒斯坦人建设的基础设施。大规模的外国援助被盗取、荒废或者被无必要的暴力破坏。

https://prosyn.org/NY42Kf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