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istan tech robotics 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能否驾驭新技术浪潮?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曾几何时,发现黄金或碳氢化合物等自然资源可以驱动世界最有活力的经济。今天,技术、创新和企业家精神才是真正的驱动力。众所周知,一家没有任何实物资产的一两个人的高科技初创企业可以在眨眼间改变整个行业,并发展为一家市值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公司。

这场由技术驱动的革命有可能赋予发展中国家加速经济现代化的大好机会。例如,拥有1.3亿年轻人口 却以传统经济为主的巴基斯坦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可以从中国汲取灵感,因为仅仅20年前中国还仅有小得可怜的技术初创型产业,但现在却已拥有九家全球排名20强的数字公司

第一次感受到中国的技术活力,还是我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互联网创业文化的激励下迁移到硅谷,并创建了ePlanet Capital,一家创业投资公司。我进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不知道等待我的将是怎样的未来。2000年,我遇到了正在为其新公司百度寻找资金的刚刚30出头的中国企业家李彦宏。依据传统的投资标准,百度似乎不太可能取得成功。这家公司没有过往记录、资金有限,团队缺乏经验,但他们的目标是挑战搜索巨头谷歌和雅虎。

https://prosyn.org/zfxYCT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