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79_2_Hindustan Times_Getty Images_Line of Control Hindustan Times_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的恐怖麦加

柏林—巴基斯坦作为后殖民地时代第一个伊斯兰共和国已经成立了将近七十年,如今,巴基斯坦正在滑向深渊。经济停滞,事业高企,资源紧缺。政府缺乏稳定,效率低下,债务累累。军方——包括由间谍和秘密警察组成的流氓化的三军情报局——逍遥于文职监督之外,导致其得以保持和深化与恐怖分子的联系。

如今,拥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有可能沦为失败之国。但即使它没有失败,恐怖集团和巴基斯坦炙手可热的军方之间的关联也带来了核恐怖主义的幽灵——这一威胁如此巨大,以至于美国准备了一套如有必要消除巴基斯坦迅速膨胀的核武库的应急计划。

毫无疑问,巴基斯坦是全世界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的“零点”(ground zero)。西方的多起恐怖袭击可以追本溯源到巴基斯坦,包括2005年伦敦爆炸案和2015年圣贝纳迪诺屠杀。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遇的恐怖袭击的两大背后主谋——本·拉登和穆罕默德(Khalid Sheik Mohammed)——均在巴基斯坦被发现。在最近的曼哈顿和新泽西爆炸案中,被捕的嫌犯拉哈米(Ahmad Khan Rahami)亦是在坐落于巴基斯坦军方为阿富汗塔利班领导层提供的藏身之所附近的巴基斯坦神学院极端化的。

https://prosyn.org/DTkeDC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