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全民对全民的战争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将军和美国在抗击恐怖主义方面的结盟不但对美国是势在必行,对巴基斯坦也是如此-战斗和不法状态正撕裂着这个穆斯林主导下的国家的社会结构。但一味地重视军事力量会最终事与愿违吗?

"巴基斯坦人权委员会"(可能是该国最具公信力的人权机构)表示虽然"现在深深根植于社会之中的暴力会在未来的岁月里被铲除",但这项任务"代表着比搜捕、拘押和折磨那些被当局斥为武装分子的人更大的挑战。"

在反对针对"基地"和塔利班的战争的形式的过程中,巴基斯坦势单力薄的中产阶级发现自己和为自己所憎恨的人站在了同一阵线上:那些以扭曲的宗教虔诚亵渎在这一地区被广为接受的宽容的伊斯兰教义的极端主义者。因此许多一心向上的都市人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如何才能在追求美国式的更佳生活方式与对美国政策日渐强烈的痛恨中寻求妥协呢?

https://prosyn.org/wG80Xa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