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下一场战役

发自纽约——位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两国交界的南瓦齐里斯坦部落地区一直都是恐怖分子庇护所,但如今这个恐怖阵地已有土崩瓦解之势。虽然巴基斯坦军队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平定了当地不断爆发的暴力和骚乱活动,但巴军在南瓦齐里斯坦地区的行动也确实取得了成效。

这场行动所造成的直接影响则在于巴基斯坦当局决心要在当地重新树立自己的管治权威,然而留给巴军来填补这一权力真空的时机却也相当短暂,因为恐怖分子过去的行动已经证明,这些人随时可能发动突袭,组织反击,甚至重建其恐怖网络。

事实上,即使巴军已经在10月发动了“拯救之路”行动,在巴基斯坦几个主要城市发生的一系列破坏巨大的恐怖袭击依然显示出一些南瓦齐里斯坦武装人员的踪迹。在某些个案中,尽管当局已经在首都内外广泛部署了大量保安力量,但巴军的一些高级军官和情报官员却在他们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家外面遭到了跟踪。

https://prosyn.org/6McZVA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