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g of Pakistan.

凭空编造的巴基斯坦核协议

拉合尔——不久前消息传来,美国正试图与巴基斯坦谈判达成一项限制该国快速发展核武器计划的协议 。这听上去像个好消息:任何防扩散举措似乎都是积极之举。不幸的是,这一次,上述工作已经产生了某些意想不到的危险后果。

所有这一切都始于上个月,当时美国媒体报道这份协议已接近达成。首先,华盛顿邮报的大卫·伊格内修斯报道,与美国高级官员的对话显示,已经就巴基斯坦减少对威慑性核武器依赖的若干步骤达成了共识。几天后,纽约时报的大卫·桑格再次在报道中予以证实。这两篇报道都透露协议将于10月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举行华盛顿会晤后以联合声明的形式对外公布。

但实际情况是上述媒体报道并非协议过程的结束而仅是开始。据包括外交事务和国家安全重要顾问萨尔杰·阿齐兹在内的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表示——报道发表时根本没有在谈判任何协议。相反,看似是美国利用媒体对巴政府施压答应前者限制生产战术武器及相关短程运载导弹的提议。

https://prosyn.org/BxVrLM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