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haque3_Arif Ali_AFP_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的IMF难题

发自伊斯兰堡——在巴基斯坦最近的选举之后,伊姆兰·汗(Imran Khan)和他的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正在着手组建新政府。像往常一样,新政府会遭遇一场经济危机。因此一趟奔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筹款之行似乎是不可避免了。

巴基斯坦俨然已经成为了IMF身上的寄生虫。该国在过去30年中有22年是在十几个不同的IMF救助计划中度过的。正如前IMF顾问伊提萨姆·艾哈迈德(Ehtisham Ahmad)和阿兹扎里·默罕默德(Azizali Mohammed)在2012年亚洲研究中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所解释的那样,没有任何美国,IMF或巴基斯坦官员拥有任何改革巴基斯坦结构性经济问题的动力,因此救助仍将周而复始地延续下去。

不幸的是,没几个巴基斯坦人读过艾哈迈德和穆罕默德的论文或者讨论过它的重要性。如果有人读过,他们会知道IMF处理该国的手法是失败的。数十年来,IMF的项目一直在腐蚀巴基斯坦的政府治理和国家能力,并为愈演愈烈的寻租和腐败行为创造了条件,最终削弱了该国的生产力和增长潜力。

https://prosyn.org/VEvt8f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