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istani student Rana Sajid Hussain/Pacific Pres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心系本地、更好发展

伊斯兰堡——2018年10月,巴基斯坦电视新闻频道报道了俾路支省皮欣地区的地方政府如何正在新建一座小型水库,以应对该地区频繁发生的干旱。当地民众没有接受政府耗资1,000万巴基斯坦卢比(合71,000美元)兴建一座水坝的计划,反而决定在一项由欧盟资助的农村发展计划下,仅耗资210万巴基斯坦卢比自主兴建这座水坝。

这种自给自足的发展方式也已在巴基斯坦其他地方带来了回报。位于该国最北部的罕萨地区却拥有全巴基斯坦最高的95%的识字率,这多亏有了成功的社区主导学校,这些学校在数量上超过了低质量的政府学校。同时,仿效卡拉奇郊区的奥兰吉(Orangi)试点项目,当地社区在一家非政府组织出资70%并提供技术援助的情况下新建了一套污水系统。

而且这些并非孤例。因为对糟糕或根本不存在的政府服务感到失望,巴基斯坦各地地方社区在发展项目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这样的社区参与如果得到广泛复制,就可以减轻对国家财政的压力,而且允许该国能以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方式实现增长。

https://prosyn.org/lFh51z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