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新的一页?

新德里——希拉里·克林顿任美国国务卿时曾 在2011年直言不讳地告诫巴基斯坦“你们不能养蛇为患,还指望毒蛇只咬自己的邻居。”但就像多年来其他美国官员,包括总统和中情局局长们的警告一样,希拉里的警告(“那些毒蛇终有一天会反过来攻击”豢养者)并没有引起巴方的注意。

养蛇者自食其果的例子是不在巴基斯坦将军控制下的武装分子最近在白沙瓦屠杀了132名在校学习的孩子。直接导致这一恶果的是20世纪80年代后巴基斯坦军事机构一直培养圣战武装分子作为反对印度和阿富汗国家政策的工具。因为长期培养恐怖分子代理组织,巴基斯坦军方已经使其他武装力量在该国根深蒂固,并使圣战文化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白沙瓦大屠杀并不是世界主要恐怖主义赞助国反过来成为恐怖主义牺牲品的首个案例。但此次袭击暴露出在打击特定恐怖组织的同时庇护其他组织免受跨境行动打击如何让巴基斯坦政府举步维艰、难以为继。

https://prosyn.org/SI2aNT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