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istan ecommerce ASIF HASSAN/AFP/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的包容性增长追求

伊斯兰堡—去年,巴基斯坦实现了其71年历史中的第二次民主转型,总理汗的政党凭借反腐败口号赢得大选,上台执政。新政府被寄予厚望,他表现出愿意与技术官僚和反对党齐心协力解决巴基斯坦的诸多紧迫挑战。

但政府面临艰巨的经济日程。除了恢复经济稳定,它还必须制定大胆的包容性可持续长期增长计划。

目前的状况不太令人鼓舞。2018年,因为出口停滞而进口迅速上升,外汇储备急剧下降。此外,政府必须大幅举债为日益膨胀的财政赤字融资,赤字膨胀的部分原因在于公共部门企业和能源公司损失。毫不奇怪,巴基斯坦卢比贬值,通胀上扬。紧缩的货币政策和较低的公共部门开发支出也抑制了需求,2019年GDP增长预计将跌至5%以下。同样令人但有的是本财年需要支付的债务偿付。

https://prosyn.org/yN48GH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