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35_Joe RaedleGetty Images_flags capitol Joe Raedle/Getty Images

解脱

纽约—在庆祝从特朗普暴政中解脱的同时,我们也必须铭记,特朗普任期赤裸裸地体现了美国的白人至上主义。特朗普经常以20世纪60年代种族隔离主义南部州长的口吻发表演讲,在2020年选举败选后的讲话中,更像是内战前夕的分离主义参议员。为了永久摆脱特朗普的破坏性政治,我们必须消除将他扶持上位的种族主义。不只是美国,世界上许多多民族社会也将面临这个紧迫的挑战。

特朗普使美国社会包括白人、老年人、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南部和西部人、郊区人和农村人、福音派基督徒在内的一部分人相信,他们能够重新回到美国种族主义泛滥的时代。这些选民约占美国成年人的20%至25%,进而成为特朗普在2016年选举中的忠实支持者。他们的支持足以让特朗普掌控共和党,并且使他在以300万票输掉普选的情况下,仍在选举人团投票中险胜。

美国政治的其他特点也使特朗普能在2016年的大选中获胜。若美国像一些国家一样实行自动注册、鼓励甚至强制投票,从而使大部分美国人参与投票,特朗普也根本不可能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然而,美国政治却长期地限制非裔美国人、穷人和年轻人参与投票,其目的是维护富裕白人的政治和经济优势。简单来说,这个目的也就是让特朗普这样的人当选。

https://prosyn.org/UePwyK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