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reme Court protests Olivier Douliery/Stringer

应对有害的机构惰性

伦敦—长期以来,根基深厚、可信、可问责、有效的机构一直被视为一个社会保持幸福和繁荣的关键。这些机构让国家不会出现频繁的、令人不安的波动,不管是在经济上,政治上还是社会上;也降低了代价高昂的冲击的风险。但如今,关键性政治和经济机构正因为它们的运转环境反常的波动,以及管辖区内累积的信任缺失,而承受压力。

影响是多变的,相对于公共实体,私人实体进行调整适应的概率要高得多,包括通过相对有序的创造性破坏和再造过程来实现。公共实体需要加强改革措施,这样才能免于变成妨碍全球经济实现持续的包容性高增长的新障碍。

强大的机构就像是一张设计合理、运转良好的道路网,它们确保稳定的运行环境、更加平稳的传递机制、成本和风险更低的经济互动、可信的财产权利,以及对法治的尊重,从而让经济变得强大。它们不但是各种双赢关系的促成因素,更是受到信任的看门人。因此,几十年来,这些机构被广泛视为将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区别开来的主要特征。发展中国家仍然极易受到更大范围的破坏性周期和结构性冲击。

https://prosyn.org/ciLTHJ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