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ed1_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_poverty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何强化减贫措施

达卡—从 1990 年到 2019 年,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数(按世界银行每天 1.90 美元的门槛)急剧下降,从 19 亿减少到 6.48 亿。新冠疫情逆转了大部分进展。 到 2021 年底,这场疫情将使大约 1.5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

但是,即使在新冠疫情发生前,世界也没有走上未来十年结束极端贫困的轨道。 新冠疫情爆发前很久,减贫的进展就一直在放缓,2015 年至 2019 年间,全球贫困率每年下降不到半个百分点。按照这个速度,即使没有疫情,2030 年仍会有 5.37 亿人生活极端贫困,这意味着无法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尤其是SDG 1

BRAC是世界上最大的由全球南方领导的非政府组织,数十年的减贫干预措施设计、实施、建议和调整经验使我们深入了解了如何让减贫计划和政策更加有效。

https://prosyn.org/ATI3uz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