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chez2_Artur Widak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unflag Artur Widak/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重振多边主义

马德里—去年,联合国举行了一次全球磋商,涉及来自193个国家的超过100万民众。结果反映了一些重要事实。今年的联合国大会必须做出响应,表态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

首先,磋商发现,全世界男性、女性、男童、女童的希望和期待惊人的相似。人们希望能享受更好的基础医疗、卫生和教育服务。他们还希望与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和生活贫困的人加强团结合作。从长远看,受访者最关心的是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加速丧失的双重危机。近90%的受访者认为,全球合作对应对当前挑战至关重要,同时,大部分人认为,疫情导致人们更迫切地需要开展国际合作。尤其令人感到鼓舞的是,全世界年轻人显然希望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

去年举行的磋商号召我们采取行动。现在,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继一年前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通过联合国75周年政治宣言之后,又发布了我们的共同议程。新议程制定了一项大胆的计划,告诉我们,应当如何应对当今和未来的挑战。

https://prosyn.org/jVy2zU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