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ilhouette of a man in a balaclava mask sitting at a laptop computer Sergei Konkov\TASS via Getty Images

如何制定新的网络安全规范?

坎布里奇——上个月,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呼吁采取全球行动,尽可能减少电子战对平民所造成的危害。古特雷斯感慨道“对此类战争尚没有任何监管计划”,并指出“尚不清楚该领域将以何种方式适用日内瓦公约或国际人道主义法。”

十年前,网络安全作为国际问题很少引人关注。但自2013年以来,它被描绘成美国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虽然确切的数字仍有待讨论,但自2005年来,外交关系协会的“网络运行跟踪装置”记录了18个国家发起的近200次国家主导型攻击,其中20次发生在2016年。

网络安全这一术语是指一系列广泛问题,而这些问题并不是20世纪70和80年代发明互联网的研究员及程序员小圈子所主要关注的。1996年,仅有3,600万人,也就是世界人口的1%使用互联网。而到2017年初,全球有37亿人,也就是全球近半数的人口都经常上网。

https://prosyn.org/LmXpHI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