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sition march in Turkey Yasin Akgul/Getty Images

壮起胆子的土耳其反对派

伊斯坦布尔—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政府一直在致力于集中政治权力,而反对党进来看不到乐观的理由。这个月在伊斯坦布尔发生的大规模集会是一个罕见的例外。

7月9日,土耳其反对派主要领导人凯末尔·基利奇达罗格乌(Kemal Kiliçdaroğlu)从首都安卡拉出发步行25天后,敦促支持者起来反对民主自由的颓败。“我们将推倒恐惧之墙,”基利奇达罗格乌对数十万群众说道。“我们的正义大游行结束之日,就是新的起点、新的步伐迈出之时。”现在的问题是土耳其各自为政的政治反对派是否能够克服嘴仗,联合起来形成一个对埃尔多安的政治霸权的有力的挑战。

基利奇达罗格乌领导的政党共和人民党(Republican People’s Party,CHP)受到非常多的因埃尔多安的大多数统治(majority rule)而深感失望的人的支持。但在土耳其饱受限制的政治环境中,在虽然极端化,但仍广受欢迎的总统仍在台上执政的情况下,反对派领导人将面临非常困难的斗争才能保持他们的势头。

https://prosyn.org/AyKaIV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