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ami192_Fatima ShbairGetty Images_gaza Fatima Shbair/Getty Images

最新加沙斗争有何不同?

特拉维夫——加沙地带是中东人口最稠密、也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它同时也是地球上受困最严重的地区,遭到伊斯兰哈马斯的统治、以色列(和埃及)的封锁及压制,并且因为与以色列的持续冲突而精疲力尽。迄今为止,加沙地带武装分子与以色列之间的战斗对可能实现将加沙居民从事实上的露天监狱中释放出来的目标毫无实际帮助。

但有理由期待最近爆发、但现在已经被脆弱停火所打断的暴力事件会出现不同的结果。以色列最近所发动的名为破晓的军事行动针对的是加沙排名第二的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民兵组织。而有史以来第2次——第1次是2019年的以色列黑带行动——哈马斯并未加入战团。相反,它仅仅谴责了针对巴勒斯坦民众的“犹太复国主义侵略”——此次行动导致包括15名儿童及4名妇女在内的44人丧生,其中有些人是死于伊斯兰圣战组织自己发射失误的火箭弹——并哀悼冲突中牺牲的“正义的(巴勒斯坦)烈士。”

这并不意味着哈马斯已经放弃了武装斗争。但却的确显示哈马斯正在试图在抵抗精神及其对加沙赤贫人口所担负的责任之间达成平衡。哈马斯似乎正在押注通过间接谈判与以色列达成更为持久的休战,从而能够促使加沙实现稳定和经济复苏。

https://prosyn.org/CBWw75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