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tad1_ SHAMMI MEHRAAFP via Getty Images_India farmer Shammi Mehra/AFP via Getty Images

论开放土地数据系统

西雅图—上个月,一位津巴布韦前内阁部长因非法出售大量国有土地而被捕。几天前,马来西亚法院判决某国有土地开发商前董事长腐败罪名成立。1月,爱沙尼亚政府因为地产交易腐败指控而下台。这些新晋事件突显出不断增加但未受到重视的土地相关腐败。

发生这些腐败行为的国家尚未做好伴随经济和人口增长而出现的突出的土地需求管理的准备。这些国家的土地治理——包括制度、政策、规则以及土地权利和使用的管理记录等——都欠发达,这威胁到公民的土地权利安全,也让权势人物能够秘密掠夺土地。

比如,加纳政府只保存有约 2%的经营中农场的土地记录;其余土地的所有权情况基本没有记录。在印度,直到最近土地记录仍往往保存在政府办公室管理混乱的档案室中。

https://prosyn.org/oobg3I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