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10_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_constitution 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宪法救不了美国民主制度

坎布里奇——最近曝光的一位来自情报界的告密者指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外国领导人做出不恰当承诺,这一消息遭到曝光后再次点燃了不久前人们曾对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报告所寄予的希望。许多被特朗普的违反规则、歪曲事实和两极分化的总统任期所激怒的人一直相信政治体制将以某种方式惩戒、约束或罢免他。但上述希望当时就遭到了误导,现在也是一样。

受够特朗普和忠实支持他的共和党的绝大部分选民不应指望华盛顿内部人士或白马王子来让特朗普负责。这是全社会的责任,首先是要通过投票,必要时还要上街示威游行。

华盛顿内部势力和宪法可以拯救美国的自负来自于有关美国体制起源的某种共同说法。按照这样的说法,美国人的民主和自由归功于建国者高瞻远瞩地设计了一套充满智慧的制度,而这套制度拥有恰当的制衡、分权和其他类型的安全保障。

https://prosyn.org/Cnzt1y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