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新旧左翼对峙

有两种方式可以诠释最近拉美国家的选举结果。第一而且是最为明显的是,所谓的左倾江河日下。在最近数周里,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同出一辙的极端民族主义的乌马拉在秘鲁大选中落选,保守派的乌里韦在哥伦比亚大选中大获全胜,赢得62%的选票,而洛佩斯则已经在7月2日的墨西哥总统选举中落后。所有这些个别的事件似乎与拉丁美洲的左倾潮流格格不入。

但是,还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来看待这些事件。是的,乌里韦总统再次当选,但是,哥伦比亚令人惊讶的事件是统治该国长达几十年的两党政治宣告结束,左翼的民主中心党作为该国第二大的政治力量登上舞台。

同样,尽管加西亚在秘鲁获胜,但是他并非像巴西的卢拉德席尔瓦、智利的巴切莱特以及乌拉圭的巴斯克斯那样来自最终归顺正途的极端左翼政党。其秘鲁人民革命同盟由德拉托尔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创立,是该地区历史最长、最为与时代格格不入的民粹主义组织。

https://prosyn.org/RiUOLd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