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 barrels Ahmad Al-Rubaye/Getty Images

反常态的油价

发自伦敦——撰写关于油价的文章向来都是有风险的。在2015年1月份,我提出油价不会继续下跌,甚至预测“年末收盘价将比年初更高。”最后证明是我错了;但我估计自己很快会迎来一次正确的预测。

我最近在声势浩大的阿布扎比石油展览会上发表了演讲,这可是一场石油市场达沃斯论坛式的盛会。在那里我听到了一些石油行业高管们讨论的风声,他们一致同意在明年这个时候原油价格仍然会像今天这样维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

当时我正要接受CNBC财经有线电视台记者史蒂夫·塞齐维克(Steve Sedgwick)的采访,我对他说:“那将是第一次。石油价格在一年之内几乎没有变化?”不出意料,塞齐维克在一开始采访时就把我的看法告知了观众,并询问我为什么不同意其他人的观点。

https://prosyn.org/U451k7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