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奥巴马

    纽约--欧洲人为何崇拜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你或许会说这是一个傻问题。他年轻、英俊、聪明、令人鼓舞、受过良好教育以及具有大都市风度,而且最为重要的是,他保证从美国历史上最为不受欢迎政府改弦更张。把他和对手麦凯恩比较一下。麦凯恩谈到变革,但是对于大多数欧洲人而言代表的正是相反的东西。

    然而,即使我们都知道在欧洲,黑人总统或者总理(不要说名字里有侯赛因)依旧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但是欧洲人迷恋美国黑人总统还是有点奇怪。或者这就是问题所在。

    欧洲人长久以来就对美国黑人明星十分友好。在美国许多地方黑人无投票权、甚至不能和白人使用同一厕所的时候,黑人女明星贝克让巴黎和柏林为之倾倒。巴黎、哥本哈根以及阿姆斯特丹等城市为美国黑人爵士乐手提供了庇护。这些人士需要脱离制度化的种族主义。这对于其他艺术家也是如此。例如,鲍德文就在法国安家。

https://prosyn.org/eHIIBV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