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ma farewell Anadolu Agency

回顾奥巴马

发自巴塞尔——任何对巴拉克·奧巴马八年美国总统历程的评估都应从2009 年 1 月 20 日他首次就职开始。当时美国经济陷入了自由落体状态:金融市场失灵,GDP萎缩,就业率也急剧下跌,每个月都流失近80万个工作岗位,外加两场策划不周且执行得一塌糊涂的对外战争。

总之,刚搬进白宫的奧巴马面临着比过去几十年来诸位新总统接手时更为不利的局面。虽然当年富兰克林 · 罗斯福和亚伯拉罕 · 林肯就职时分别遭遇了大萧条和内战爆发,但试问何曾有人入主白宫时要同时应对一场经济危机和一场国家安全危机呢?

为应对经济危机,奧巴马推出了财政刺激政策以及针对金融体系和汽车行业的救助计划,——这些政策对美国联储积极创新的货币宽松政策进行了补充和强化。共和党人几乎一面倒地反对经济刺激方案。几乎所有人都在对救助项目提出过质疑,敦促奧巴马要么将银行和汽车企业国有化,要么就放任其崩溃。

https://prosyn.org/xzxQxd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