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2178c.jpg Pedro Molina

奥巴马的中东之误

巴黎—美国总统奥巴马欢迎美国驻伊拉克军队回国、盛赞伊拉克实现了稳定和民主的话音未落,那里就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暴力——不管是巴格达还是别的地方——表明伊拉克陷入了严重的政治危机。这场危机是一个不幸的意外,还是奥巴马的中东外交政策——从埃及到阿富汗——的大溃败的表征?

奥巴马甫一上台,就提出了关于中东的四大目标:在撤军前稳定伊拉克局势;在于巴基斯坦达成最低限度的政治一致的情况下以优势地位从阿富汗撤军;敦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冻结定居点计划从而取得中东和平进程的重大突破;以及与伊朗就其核计划展开对话。就这四大目标而言,奥巴马所取得的成绩不可不谓微小。

在伊拉克,自乔治·W·布什上台以来,美国就一直在努力对什叶派势力施加影响,从而让伊拉克能够建立更加包容的政治体系——特别是通过一项新的法律,在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之间分享石油出口收入。不幸的是,事情的进展与美国的初衷正好相反。

https://prosyn.org/VfRuhL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