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承诺之地

马德里—早已被人预料到的奥巴马以色列之行已尘埃落定,我们可以分析一下这次访问的重要意义。这次访问——奥巴马第二个任期的首次出访——对美国外交政策有着重要含义。它并没有如很多人希望的那样形成突破,而是表明了奥巴马——与其他总统在第二个任期内打上自己鲜明外交政策烙印不同——的主要意图是为自己打上内政烙印。

奥巴马的野心是颠覆自尼克松1968年当选以来主宰美国政坛的安排。他希望保证温和的民主党能形成内政和决策的核心,将共和党边缘化。

奥巴马以色列之行的核心是其在耶路撒冷的演讲,在演讲中,奥巴马展示了自己标志性的雄辩口才,通过吸引道德感、要求他们从巴勒斯坦角度思考巴以冲突赢得了狐疑的以色列公众。然而,尽管此次演讲被广泛认为是一次成功公共外交行动,却并不预示着美国重新加入和平谈判中。相反,它预示美国将继续在巴以冲突中采取袖手旁观的方针。

https://prosyn.org/j1yzN2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