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8cf60346f86f380e4ee71e_m4612c.jpg

奥巴马的正确选择

纽约——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因其对北非和中东革命性变化的处置方式而倍受诘难。 实际上他没有采取多少行动,至少没有在公众面前。

这完全是那些纸上谈兵的战士们自己的误解,这些人只是在华盛顿和纽约的电脑和电视屏幕上关注事态的发展。 他们希望奥巴马更进一步。 不要谨言慎行而让伊朗、突尼斯、埃及、利比亚、巴林、也门和其他国家的示威者们大喊大叫,他们想让他摆出强硬姿态,最好是派遣美国空军把卡扎菲的喷气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从天上打下来。 他们想让奥巴马告诉那些独裁者立即停手,否则…

否则究竟该怎么办? 可以肯定,美国政府在过去半个世纪已经纵容了太多残暴的独裁政权。 冷战期间,独裁者只要答应反共(“我们的敌人”)就可以享受美国的慷慨援助。 中东独裁者只要不攻击以色列并压制伊斯兰教徒,就可以得到大批的资金和武器。 无论如何,这种不问是非的关系持续的时间都已经太长。这种做法在阿拉伯国家的唯一效果就是为伊斯兰极端主义火上浇油。

https://prosyn.org/TXdd4f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