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出来的奥巴马

华盛顿—过去六年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的金融业政策往往与大银行利益站在一起。但本周奥巴马似乎做了一个重要的转弯,宣布了一项新方案防止金融广告中的利益冲突。

从其第一个任期伊始,奥巴马维持了小布什政府所采取的方针。2009年初,大金融企业从政府所提供的大规模支持中获益,它们的高管和股东得到了慷慨的条件。特别是花旗集团,得益于这一方针,它得以维持基本不变的业务模式和管理团队。而2010年多德-弗兰克(Dodd-Frank)金融改革立法本可以大大限制大银行的权力和它们所造成的伤害。

更晚近一些,2014年12月,奥巴马政府放弃了多德-弗兰克改革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一决定直接有利于花旗集团,允许其管理团队承担更多风险(与2007—08危机中几乎让金融系统崩溃的风险相同的风险)。众议院共和党金融业说客的枪口纷纷对准花旗集团所遭遇的约束,其他大银行都没有这样的待遇。

https://prosyn.org/A1KIRG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