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太平洋的奥巴马

马尼拉-与他的前任不同,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从大西洋到太平洋都深受欢迎。他已向穆斯林世界伸出双手并承诺立即着手解决巴以冲突。由于他孩提时代有几年是在印度尼西亚度过的,亚洲国家对他也怀有特别的感情。

如果奥巴马在政治重量级人物的支持下改善美国的全球地位,这些人物包括副总统乔·拜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国防部长鲍勃·盖茨、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前北约最高指挥官)和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埃里克·辛塞奇(美国前陆军参谋长),他应该能对美国的盟国提出更多的要求,特别是对北约提出增派部队前往阿富汗的要求。他也将能够推动以色列重新将中东和平进程的谈判重新带入轨道。

虽然他的国家安全班子组成的人员大部分支持伊拉克战争,但奥巴马已经明确表示,他的议程包括从伊拉克撤军。而国际上的善意的支持可能是他是否能取得成功的关键,这种成功如果不是在重新建立美国霸权方面,那么至少是在使美国重新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国家”。

https://prosyn.org/9pXfIy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