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hop assistant fills the shelves with dairy products SIMON MAINA/AFP/Getty Images

让营养重新回到菜单上

巴西利亚——人类影响之于科学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当然,数百年的科学研究一直致力于为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足够的食物。但随着肥胖和饮食相关疾病的不断增长,饥饿和营养不良对人们的影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科学家们不仅需要关注如何养活这个星球,还需要关注用什么来养活它。

作为一名生物学家,我是从进化角度来看待食物和饮食的。简言之,食物与消费食物的生物体协调一致的向前演化。以不起眼的苹果为例。就其本身而言,苹果的果糖并不是特别健康,因为如果大量食用会导致罹患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增加。但如果苹果的果糖和纤维被一起消化,果糖在人体内的消化吸收变慢,就会导致这种水果的吸收代谢更加健康。通过这种机制,苹果——就像多数水果和蔬菜一样——成为一种更完美的食物。

同样的逻辑也适用于我们的饮食。有史以来,人们通过结合口味、颜色和营养价值来创造和改变食物,而膳食在家庭、文化和群体中有着不同的成熟度。但多数情况下,我们的祖先在选择食物时追求健康的结果。不健康的饮食因为结果不好往往是比较短命的。

https://prosyn.org/YOOtUz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