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 President Thomas Bach stands with Mr. Kim Il Guk, DPR Korea, and Mr. Jong Whan Do, South Korea Robert Hradil/Getty Images

朝鲜半岛的冬季解冻

马德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顾拜旦有一句名言:“参与第一,比赛第二。”如今,朝鲜同意参加即将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这句话也有了新的意义。

纵观现代奥运会历史,将政治与体育割裂是不可能的。也许,甚至并不值得这么做。毕竟,奥运会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让体育为和平和人类尊严服务。

更广泛地说,长期以来,体育一直在世界舞台上起着建设性的政治作用。在1971年举行的日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一位美国选手搭错了中国队的大巴,结果开启了日后的“乒乓外交”。不久后,在文化大革命高峰时期,毛泽东邀请美国乒乓球队访华,为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历史性访问铺平了道路。

https://prosyn.org/DEpKZa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