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Korea military Jung Yeon-Je/Getty Images

确保朝鲜半岛和平的中国之道

北京——朝鲜半岛可能会出现新的危机。2月中旬,朝鲜进行了一次中远程弹道导弹的试射。3月1日,美国和韩国开启了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的规模和强度史无前例。

此次美韩军演将持续到4月底,双方大量的陆海空军力量将参演,B-52远程轰炸机和“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据说也会加入演习。此外,尽管遭到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对,美国正加快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步伐。

就在美韩开始军演的同一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第966大联合部队指挥部。3月6日,朝鲜试射了四枚弹道导弹,据报道其中数枚落入距离日本海岸线200公里的海域内。大多数专家认为朝鲜已经显著提升了其核和弹道导弹能力,在2020年之前或有能力使用小型化核弹头装载长程导弹,这类导弹可以打到美国的本土。

https://prosyn.org/sR1flI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