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Korea nuclear diplomacy Brendan Smialowski/Getty Images

朝鲜与美国的领导力

发自丹佛——在8月初那段时间,朝鲜已经连续几周没有发射任何导弹或测试核武器了。而这一短暂(并很快告终)的停歇启发了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让他宣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表现出“克制”。蒂勒森总结说,或许金正恩准备好重开对话了。在某种程度上,他可能是对的。

不过这份朝鲜表现克制的声明显然站不住脚:自那以后朝鲜从东海岸向海面发射了三枚短程弹道导弹;更令人忧心是,还发射了一枚飞越日本北部的弹道导弹。蒂勒森对这段短暂停歇期所急于表现出的乐观态度反映了外交人员在安抚盟友——还有他老板特朗普——以及缓解与敌人的紧张关系方面压力不小。

尽管如此,蒂尔森认为朝鲜准备和美国谈判的说法可能是对的——但只能一个核武国家与另一个核武国家之间的谈判。但朝鲜领导人显然没有准备好去遵守美国自己的要求:这场谈判应当基于2005年所谓六方会谈第四轮结束时所作出的国际承诺。

https://prosyn.org/7JeK4ryzh